暗戳戳的隐藏号

【博君一笑】你是年少的欢喜

啵崽第一人称/


  剧播完后,大家还是要各自忙行程。相安无事,平行而行。至少,在我看来,我一直都隐藏的很好,见了面在看得见的地方坦坦荡荡打闹说笑,张弛有度。在看不见的地方,攥紧自己的拳头指甲深陷掌心,告诉自己忍耐,不要打扰他,也都还可以克制的住。


  所以我们的关系就止步于好兄弟,再无前进。至于多少翻来覆去拿着手机看着他头像的夜晚,也只有自己知道。


 

肖战在新剧里的拍摄任务重时间紧,经常在冰天雪地的大夜戏里需要穿着一身酷酷的秋装,纵使年轻也扛不住这种消耗。在拍摄的途中毫无征兆的晕倒了。


  看到消息的时候我刚下飞机,#肖战 晕倒#已经上了热搜,我的心脏一阵阵,握着手机的手指因为用力过度开始泛白。

  其实在这一行工作累到很正常,大家都是敬业做事要做到最好的人,我也曾白天拍戏晚上挂水,病倒神志不清也还要赶工。但是,我还是控制不住的紧张乱想。

 

   我问了他的工作人员地址,一路不停的赶到私人医院,当我狂奔到门口时整个人衣衫不整、头发凌乱,我突然顿住了脚步,我是以什么身份来看他呢?

    好兄弟?是好兄弟所以担心你所以下了飞机狂奔来,所以眼眶通红,心脏跳的飞快?

    得了吧王一博,骗谁呢。我在心里默默嫌弃自己。


   我拖着艰难的步伐一步一步倒退着走,正准备离开,身后撞上了肖战的助理。小助理看到我也没有太惊讶,很礼貌的打了个招呼自然的对我说“王老师,这么快就来了,赶紧进来吧”,神情语气自然到我以为我是肖战的家属,本就应该到来一样。

    一进去就对上了他的眼睛,虽然生病了,他的眼睛还是那样的亮,周遭的一切都因为他的眼睛而失色,我不敢盯着看,一看,就要陷进去。我走上前坐在他的床边,摸了摸他的头,很烫,看着他苍白的脸我突然什么也说不出。我能说什么呢?告诉他你多休息,不要那么累,我会心疼?

   

   我知道我眼睛红了,我低下头看着他扎着针头的手,半晌无语。他扬起另一只手摸摸我的头“一博,只是感冒,没事的”,我听的出他很疲惫,声音都嘶哑了,却还是尽力用那样温柔的语气让我宽心。


  我突然内心涌起一股无力的愤怒,我真的很想说出口,告诉他,肖战以后我来照顾你,我却又怕说出口后彻底失去他。我真的从未如此犹豫不决。


   我深呼了几口气,放平了心态,让他喝了几口水。“战哥,休息几天,不会那么快又去工作了啊?”我扣着自己的手指看着他,他忽然笑了,那双漂亮的眼睛又弯了起来,我的心怦怦直跳,感觉都要让他听到了声音。“导演给放了四天假,相信你战哥,四天绝对满血恢复”,他说完又拍了拍我的手背,我只能点了点头。

   其实我想对他说,肖战不必的,即使你不向我解释,即使你真的执意回去工作,我也没立场劝你,不是吗。


  他的精神状态很不好,没一会就又睡了,屋里就剩下了我和他。乳白色的窗帘不能完全遮住光,透过来的温和的光线均匀的打在他的身上,我看着他沉睡的侧颜,心里无端涌起了一股满足,仿佛他是属于我的,至少在这一刻。我没有控制住自己,低下头吻了他的嘴唇和脸颊,触感果真和想象中的一样柔软,回味无穷。

   半个小时后,有护士过来抽血,看到我在这,眼睛突然瞪大了,碍于职业素养,她还是很好的克制住了自己的表情。细长的针头刺破他的皮肤,深入血管,看着他的血液流出来,我又不自觉的攥紧了拳头。他被疼痛给叫醒,我轻轻按住了他,让他不要乱动,俯身在他耳边告诉他“战哥,别动,在抽血呢”。他迷迷糊糊的靠在了我撑在他旁边的胳膊上,小护士还是没忍住说了一句“王老师和肖老师的感情真好,放心,我绝对不会说出去的!”,我微微点了点头,在她离开后,不自觉的苦笑。


   全世界都觉得我和他有点什么,我也真的想,偏偏我不敢。以前做喜欢的事情,因为热爱便勇往直前,不畏惧失去什么。而他,真的怕失去。


他迷糊的样子很可爱,卷翘的几根头发格外引人注意,我抚上他的头想要给他抚平,他却突然抱住了我的腰,“王一博,别走”,很明显撒娇的语调,我瞬间浑身僵硬,不争气的磕巴了“好…好我不走”。就这样,我侧着身陪着他一个下午,等他醒来我整个人都像过电一般麻了。

   “哈哈哈哈,王老师辛苦你了,我给你揉揉”,睡醒后他的精神好多了,烧也退了,也有力气给我按摩了。我无奈的看着他幼稚的笑容,突然如释重负的也笑了出来。他突然大大的叹了一口气“天呐,我的王老师终于笑了”。


  那一刻我突然愣了,我才突然明白,他都知道。


离开前我嘱咐他好好注意、好好吃饭,告诉他我一休息就会来,他点点头说好。


  忙到快半夜,回到车上刷了刷朋友圈,看到他发的“半夜饿醒好想吃红薯”。我突然下了决心。我在半夜满北京城找红薯,终于在一条街道里找到。我让师傅先下班,自己开车去了医院。

   我穿的挺少的,估计冻得也不太好看,但是无所谓了。我拿着两个大大的红薯进了房间,还是一进门就对上了他的眼睛,他也还是没有那么惊讶。

      他真什么的都知道。


   从进门我就没说过一句话,我俩默不作声的开始吃红薯,吃到一半,我停了下来。“战哥”,他抬起头温柔的注视着我,摸了摸我的头顶,又摸了摸我的脸,倾身向前吻掉我嘴角的红薯渣,“一博”。我激动的攥住他的胳膊,“战哥,我喜欢你,第一眼见到你就喜欢你,你愿不愿意和我在一起?”。

 

    我想我当时激动的都破音了,他又吻了我,这下是嘴唇中央“一博,我也是看到你第一眼就喜欢你,我在等,等你确定不是荷尔蒙的激动,而是真正可以长久的喜欢。我愿意,我也喜欢你。我等到了。”


  满足幸福和劫后余生的感觉充斥了我的全身,我想我大概是流泪了,我不管不顾的抱紧他直到亲/吻到他喘/不上气来,我才拥有了一点实感,我终于和我二十岁喜欢的人在一起了。


  后来战哥告诉我,“我看到我的小朋友在冬夜里冻得鼻头耳朵发红,却依然捧着他的真心来找我,我就觉得可以相信他一辈子”。


    肖战,我望向你的眼睛永远会像二十岁第一次遇见你一样热烈、滚烫。



评论(4)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