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戳戳的隐藏号

【博君一肖】不说再见



   山里的蚊子不计其数,仿佛在耳边不停的念着咒语。看着眼前一身黑衣明眸皓齿的少年,王一博就算是念着清心咒怕也是无济于事。


     有些人看起来面沉如水,实则就是念着阿弥陀佛的老和尚被一位大了自己六岁的哥哥迷了眼,再也挣脱不开视线。


   是什么时候开始看到他就心跳加速的?大抵也记不清日期了,开始还能归咎于天气太热静不下心,后来便再也无法欺瞒自己的内心。


    刚开机的时候,不熟,整个人散发着生人勿近的磁场。本来内心对这位漂亮哥哥也没有有什么界限,大概是在第一次他对着自己笑的时候就彻底绷不住冷面耶波的称号了吧。


      『王老师,小风扇管用吗?』肖战笑着拿着他的风扇走过来,掀起衣袍坐在我旁边,他的妆已经被汗冲刷的很斑驳了,假发套粘合处出了很多汗,却还是把手里的小风扇对向我,即使,没什么太大的作用,反而看到他让我更热了。我把自己的风扇又对向他,『相比起热,蚊子让我更崩溃』,我向他说道。他是个体贴周到的人,立马拿出了无比滴给我涂在腿上。有些凉,有些痒,我低头看着他的动作,无比清晰的感觉到心脏在剧烈跳动,即使我与大摩托相爱多年,我仍能模糊中醒悟,我沉沦了。毕竟,没人能逃出肖战的温柔。


      剧中,他受了太多苦,我受不了每次他的哭戏。他泪腺很发达,眼泪珠子一样不停的掉,眼尾都在发红,那一刻我真的明白蓝忘机,怎么舍得喜欢的人哭。有一次,他哭完,因为入戏太深跪在地上久久没能回神,那是我第一次没忍住上前去拉他起来抱住他。抱上的那一刻我知道,我逾越了,只得不自然的说『蓝二哥哥罩你,别哭了』,他像往常一样挥手打我,笑骂着『王一博!我才是哥哥』。他虽然笑着,我还是从他眼里看到了悲伤,我知道,我们都入戏了。


     时间转瞬而过,所有嬉笑怒骂都在眼前,我不知道以后我们俩的轨迹是平行还是能有幸在相交。即使我已非常清楚明白自己内心,却仍旧无法开口告知于他。我们等待了蓄力了许久,才刚开始让大家都看到,这背后有无数人的努力和期待,我不能,不能自私的孤注一掷。但愿吧,肖战,但愿我能有机会告诉你我的心意,无论结局。


      剧播开始,我和他开始有了共同的通告,在此期间我们也还是有联系也会约饭,但终究次数不多,这几天,又仿佛回到了剧组天天在一起的日子。他还是真好了,也是,他可是肖战啊。我和他一边吃着重庆火锅一边仔细看他眉眼,看了一遍又一遍。『我们王老师这是太想我了?不吃火锅只看我』, 他还是扬起那个温柔的微笑对我说着『还是太辣了不习惯?』,我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失态了,立马又不甘示弱的补上『是啊!我们肖老师美貌晃到我了』。


     那晚我们喝了一点酒,真的就是一点,但常言道酒不醉人人自醉。我坐在他房间里盯了他好久,我们罕见的沉默都没有说话,直到他温热的手心蒙在我的眼睛上,他温声说『一博,所以我们要努力,努力到达无论我们做出什么决定大家都可以接受的程度』。那一刻我才知道,原来他都懂,那瞬间我的喉咙哽住了,甚至连一声『嗯』都发不出来。我只能迅速抱住他,把脸埋在他颈窝了,让眼泪流在他的衣服上。真是像极了蓝湛在观音庙的那一夜,我心里想着。


     肖战,能与你有共同心意我真的形容不出我的开心和庆幸。那你就再等等我,等我更优秀了,等我能护住你了,我就向全世界说出我对你的爱意,即使现在我已经要控制不住的不顾一切的飞奔向你了。


 


 


     刚开机的时候眼前的小朋友还是习惯性板着脸,其实我都知道他这是认生。后来日子久了自然而然熟起来,也就知道他里子是一个热情似火的男孩。那次他对我说蚊子太多,明显撒娇的语气,他可能没有察觉,但当时我的心就软了。


    总归还是小六岁的小朋友,就算出道再久眼神也还是会经常控制不住。他每次看向我的眼神都很炙热,我常常都感觉招架不住。因此,每次我俩眼神对视到即将不可控制的时候都会互相像小学生一样打架。有时候也真的会用力,大概是想清醒一些吧。


    每次我拍哭戏他的表情都会特别严肃,眼里却流露出浓浓的不忍。我的小朋友啊,又善良又努力,谁会不喜欢呢?有一次我太过入戏,跪在地上没有起来,他冲过来把我拉起来,那时候他很用力,箍的我生疼,我却因此生出一些安定之意,仿佛因为他的力量和热度重回这现世。


    那些因为现实而说不出口的爱意,终究会在某天某月日被告知。所以面对离别,我虽然不舍却又放心。我相信那些每一个望向我赤/裸而充满爱意的眼神。


     阔别一段日子,重新与他一起上通告,他的眼神反而更加猛烈。直到在宾馆他彻底收不住情绪的时候,我想,即便无法告知所有人,我和他也得先相通。我轻轻蒙住他的眼睛说出那些话,是因为我不想让他看到我的眼泪。我们都忍耐了太久,面对喜欢的人怎么可能会完全做到克制不逾矩。我说完,他趴在我脖间悄悄流泪,说了很王一博的话『我爱你,比爱大摩托还爱,你是我永远的工程,我一定会做到』。


   


 


   爱和未完的都融化在唇齿相交间,那些饱含少年宣泄的爱意就好好品尝吧。我们终究会并肩走在一起,因为直到宇宙最后一颗星星失去光芒,我也会永远爱你。


    


    


评论(2)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