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戳戳的隐藏号

与你同归(2)

【忘羡生子,非abo,难免ooc.】

太阳还未曾从地平线挣扎出来,天蒙蒙亮,冬日凌冽的寒风还在呼啸着,屋檐上的棱柱一排排挂在上面.一门生疾步走到静室急促的敲门,本来阖眼熟睡的蓝忘机被惊醒,安抚了身边听到声响想要起身的人,披上了一件貂绒披风,打开门看着冻得满脸通红表情焦急的门生询问 "可是有事发生?" 门生迅速开口"含光君,阴虎符又现世了!"

两日前,临安城所有坟地突然一夜之间被开棺,尸体无所踪迹.到了第二天深晚,街道上突然出现野兽嘶吼的声音,打更人沿着声音上山查看,竟是已经一堆腐烂的走尸排成队似是听着号令一般向前走.当地人迅速到距离最近的仙门世家蓝家,当即蓝家弟子迅速禀报.

蓝忘机听到门生所说之后,迅速叫起魏无羡穿衣,路上蓝忘机匆匆告诉了魏无羡发生之事,魏无羡说"阴虎符已经被销毁,绝不可能再现于世." ,蓝忘机安抚性的拍了一下魏无羡的手,两人迅速赶到蓝启仁处.赶到之时蓝曦臣已经在了,大家互相点头算是打过了招呼,然后一齐看向蓝启仁,蓝启仁眼眶发红,红血丝布满整双眼,胡子已有些发白了,他声音有些嘶哑和疲惫"你们三个带着弟子们迅速下山查看,如果真的是阴虎符再世,不惜一切代价销毁."三人同声说"好",转身离开前蓝忘机停顿了一下脚步,对蓝启仁说"叔父,我与兄长魏婴会处理好,你切莫过虑,注意身体."

兵分两路,蓝曦臣御剑先去莲花坞告知江澄和金凌,蓝忘机和魏无羡携景仪、思追等六名蓝家出色弟子御剑赶去临安.此时的临安漫天飞雪,千里冰封.一行人直接奔赴了当地世家中,到达时目睹现场的打更人也在,打更人面色发黑颤颤巍巍的说道"那日,我例行走在街上打更,突然听见野兽嘶吼的声音,我年轻时以打猎为生,于是壮着胆子过去,我刚要走出路口余光一瞥看到了那一群走尸,当时我吓瘫在地,躲在小巷子里没出来."

魏无羡走上前去盯着打更人问道"那他们怎么没发现你?"

"他们排着队向前走,没有自己的意识."

魏无羡转身和蓝忘机对视了一眼,蓝忘机对众人说"让百姓天黑以后不要出门,紧闭门窗.我们静观其变,等夜晚到来."

蓝家小辈们先去客栈安顿好,而蓝忘机拉着魏无羡的手走在临安的街道上.魏无羡冻得脸通红却还是很兴奋,拽着蓝忘机的手说"蓝湛,我最喜欢下雪天了,云梦那总是很热,见到雪的机会很少."蓝忘机俯身在魏无羡的唇上轻吻了一下,"你若喜欢,我们常来."魏无羡抓着蓝湛的领口加深了这个吻,抬头看了看雪落在蓝忘机的头顶,瞬间红了眼眶"二哥哥,这样我们就真的一起白了头了."蓝忘机抱紧魏婴,轻轻抚摸了他的后背,在他耳边喷洒出丝丝热气"魏婴,别担心,一切有我."

二人回到客栈房间,魏无羡刚一进屋便觉得有些眩晕,腿刚一软,蓝忘机迅速扶住了魏无羡的腰身,目光一凛,紧张的开口"魏婴,你怎么了!"魏无羡缓了一会,摇摇头,"可能刚才太冷,现在太热,没缓过来,被蓝二哥哥养的越来越娇气啦."蓝忘机没回应魏无羡的打趣,还是紧紧盯着他,魏无羡做举手投降状"蓝湛!我真的没事,有事立马告诉你."如此这样,蓝忘机才放心,接着向小二点了一桌子魏无羡爱吃的菜送到了房间,魏无羡一看水煮肉片,麻婆豆腐,夫妻肺片等等,立马抱着蓝湛的脖子说"二哥哥,我真的是爱死你了!"虽然都是魏无羡爱吃的菜,但是他觉得并不是很有胃口,"二哥哥,这菜做的不正宗啊."蓝忘机吃了几口觉得和之前吃过的差不多,以为魏婴又是像往常一像撒娇,于是开口说道"回去以后我给你做."

吃完饭后,蓝忘机给魏无羡打了泡脚水去寒.夜幕终于来临了.

评论(3)

热度(14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